全站数据
8 4 2 0 5 8 1

饭店毛利怎么算

IT小白鸽 | 简单学习,快乐成才!         
问题更新日期:2024-04-14 19:29:18

问题描述

饭店毛利怎么算希望能解答下
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用销售价格减去原料成本,就是菜肴的毛利。

另外,还有内扣毛利路跟成本毛利率。内扣毛利率是毛利除以产品的销售价格成本毛利绿是毛利除以产品成本举例来说,大肠成品菜肴每份销售价格50元,需要原料400克,大肠的进价为每斤20元,初步处理后,净料率为80%,每斤处理完刚好剩下400克。用销售价格50元减去成本20元,30元就是这个菜的毛利。用30元除以销售价格50元,得到的60%,就是这个菜肴的内扣毛利率用30元除以产品成本20元,得到的150%,就是这个菜肴的成本毛利率如果需要细致计算的话,不仅要去除主要原料的成本,还涉及到配料成本,调味品成本,燃气成品,工具的日常损耗等等很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