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数据
8 4 2 0 5 8 1

用煤炭发电好还是用石油发电好为什么

工程师职称帮手 | 简单学习,快乐成才!         
问题更新日期:2024-11-16 08:46:19

问题描述

用煤炭发电好还是用石油发电好为什么急求答案,帮忙回答下
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技术、环保角度当然用油发电好,热值高,污染少,方便运输。石油成本很高,我国又不是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

用煤炭发电还是用石油发电主要是根据我国的国情需要而定。

火电厂的燃料构成主要取决于国家资源情况和能源政策。

20世纪80年代以后,中国火电厂的燃料主要是煤。

1987年,火电厂发电量的87%是煤电,其余13%是烧油或其他燃料发出的。有烟煤资源或依赖进口煤的国家,其火电厂主要燃用烟煤,因其热值高、易燃。其他煤种占较大比重的国家,有用褐煤(德国、澳大利亚)、无烟煤(前苏联、西班牙、朝鲜等)的,中国燃用煤一半以上是烟煤,贫煤次之,无烟煤在10%以下。一些国家还根据石油国际市场的情况,采用燃油和天然气发电机组。除蒸汽机组外,还有的用燃气轮机和内燃机发电机组。

70年代以来,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的火电厂得到重视。